Friday, April 03, 2009

不由人的生與死

好醜命生成。
三歲和十七歲多時,我的命格均有讓相士們批過,所言的對我來說只是當作一個參考,畢竟人總喜歡相信準確的而忽略掉沒有中的。
我的命是好是壞,我不知道。比上不足,比下有餘,跟普羅大眾一樣平凡。
我只知道,好醜樣才是生成的。出生時無論雙親有多好的基因,你也可以因那億萬份之一的機會而出錯,跟他們長得沒有任何關系。大概算幸運的是,我還是跟父母有相似之樣,不論性格或是外表,可惜的是不懂選擇的我只挑了家族中的短處來長。

我明白內在美很重要。我也不盡是外貌協會的支持者。至少我喜歡過、愛過的人,在大部份人的眼中都稱不上外表好。

只是注視鏡中的我,怎麼可以長得那麼差呢?我不禁反問自己。
對美有一套要求的我,就偏在鏡中看到最失敗的作品。
好氣餒。
外在美不是最重要,不過,有了就可以事半功倍。
這是恆久不變的金科玉律。
變的只是時代對美的定義。

2 comments:

said...

的確是好醜命生成,任何人第一眼都是先看樣,但我相信只要有品格好(有內在美),任何人都會願意行多一步去認識你.

枳籽 said...

我認同,但很多時外表好壞的確會影響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