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7, 2008

久遠的時間(1)

回了Chelsea向tutor徵求意見。然後因為F的關係而到了電腦房用電腦。先要說的是:
iMac真的十分令人感動,大概是因為那個令我著迷的大顯視屏。所以決定暑假要好好工作賺錢,然後看看能不能儲夠錢把它抬回家。

然後就是當我玩膩了AI後,便隨意的登入電郵查看新郵件。按著按著卻又走回去她的label中。
我讀著每一封你離開香港在美國時和我傾談的電郵。我一直看一直看,驚訝於自己愛你時所擁有的耐性,驚訝於那種"我在等你,多久都等,多辛苦多想念多難熬多孤獨都等。"的心情,驚訝於當時談吐中展現的那種天真率直。
雙眼一直盯著顯視屏,每一封也一字不漏的讀進心內,彷佛是想把那種久違的心情緊緊的找著。偶爾讀到自己那些現在再也不懂說出的句子,或是你我之間不會再有的關心,及種種瑣碎但構成你我的分享,心裡還是出現那種從前才有的悸動。又,看到一些無聊卻又窩心的字句,還是喚起了在腦內最陰暗處的記憶,像個傻子般對著電腦不停的微笑,嘴角自自然然的向上掀起,就是被J和F取笑了還是停不下來。我才發現,我對從前那段直至現時為止一輩子最幸福的時間,從無間斷的渴求著。是的,中文考得多好,考上了大學,比賽拿金牌,都沒有能夠跟你在一起時那種快樂可比。也許,是因為時間洗去了你我當中的壞當中的吵鬧當中的傷心,但我直至現在這一刻還是會甘願付上所有所有來換取回到從前的機會。當然,我清楚一切都回不去,從你頭也不回的向前走時也就明白。只是一直口中說著放下了的我在今天再次了解,我這樣空白的活著,沒有想認識任何人的情緒,完全失去尋找、追趕目標的動力,都還是我捨不得把從前埋葬的後果。
另,看到自己的改變,都感覺到不可思議。現在口中說的行為幹的與一向堅持的信仰像是完全相反,但我清楚了解自己還是很堅持只有愛人的時候才會一起。而,除了你,我好像不懂得怎樣再以這樣的熱情去愛別個。

讀完那些一起前的郵件,快離開電腦房時又看到一封簡短的電郵,是你拜托我幫你列印你的論文,那封簡單得很的郵件最後結束的一句是"我愛你"。大概是那時候大家都真心對待對方的關係,直至現在再看回,我還是會因為這簡單平面的三個字而回到那時被你疼愛著的感覺。

一年三個月後,我還是確實的活生生地回到灰暗裡。

畢竟那段如沐春風,早已刻進百年長的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