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0, 2008

男男‧女女

看了方文正的blog,想到自己曾經遇過的人和事。
就讀女校的我的而且確在學校看到不少tb十分受歡迎,而且越年紀小的年級這種情況越普遍。我不知道在男女校和工作環境中表明自己是同性戀或雙性戀有多困難,大概是因為我不是一個tb。
不過從前女友的經歷看來,同性戀已經不容易被人接受,當一個跟自己生理性別相反的人更不是說笑的。

最普遍的情況是進洗手間被姨姨婆婆嬸嬸們怒視,甚至告訴你這是女廁。
也許從頭到尾身邊最親近又知道我是不看性別的去喜歡人的朋友都沒有怎麼大或負面的反應,我倒是不甚怕跟人說自己的性取向。最有趣的要是曾經跟大學中的一位韓國男同學談過,在傾談中給了他看我跟前女朋友的相,他先問我她是否男孩子,再問我為甚麼你會吻你女性朋友,
我莫名其妙的說:她是我女友,那是理所當然的吧!
他才像如夢初醒的了解說:原來你喜歡女孩子。我解釋我不是因為喜歡女孩子才跟她一起,我只是喜歡她。

之後他又說了很多很多我想方文正聽了大概會氣炸頭的話,原因之一是他的語氣是覺得那是很錯誤的事,說了很多很過份的話,又問我會不會喜歡我的好友F。不過我解釋了很多,也沒有甚麼難過,大概我真的不太介意人家怎樣想,怎樣對待我。當然"人家"指的是我不在乎的人。
在我著緊的人跟前,我不會想當一個完美的人,反之,我會希望他或她知道我的事情,也讓我了解他們的狀況。

回到主題,記得當初跟W一起時,她妹妹並不知道她是tb,只是覺得她外表比較男孩化,到後來W妹知道後也只是驚訝了一會兒(說的是大概一、兩小時)之後便和我變得熟稔,而最無奈的是她驚訝還不是因為兩個女孩在一起,而是因為比W年長三年的我在學校當時算是一些象徵性人物之一(okay,就是有人不知怎的idolize我們這些中七生 ),剛好W妹這一屆學妹十個有九個都仰慕我這一屆的朋友們,於是W妹十分不明白我究竟為甚麼會和她姐在一起。

我們一起時,在公眾場所幹的和男女情侶沒有分別,拖手輕吻等。一直身邊的人遇上的人都沒有給過甚麼不好的經歷予我(或許是我不在乎所以沒察覺),不過印象最深刻是那次W妹告訴我倆她媽問一些關於W的事,大意就是探聽我倆幹嗎一下子熟起來。知悉這件事後內疚到不行,因為心裡覺得自己像令到人家的女兒做錯事一樣,然後W媽媽又超疼我,甚至聖誕節他們一家去旅行時也問我要不要一起,還要說不用收我錢,又會和我談W的事,又會擔心我。所以那一剎雖然真的不會捨得跟W分開,但還是低落了好一陣子,害W哄了好久。

嗯,相比起方文正,我想我要苦惱的不是去面對別人和女友的家長,而是究竟如何找到一個我愛又愛我的人(兩個人相愛然後一起真的好幸福),又或是該如何快點放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