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4, 2008


抽煙已有大概年多,猶記得第一次"打煙炮*"是在零六年的八月尾,原因大概不會忘記。九月戀愛了,一直對煙味反感的我也未有因那一、兩次的作樂而把抽煙成為習慣。直至零七年的三月,因著失戀(我承認這的確是誘因,而這誘因也很不濟)和高考無日無夜的在又一城PCC朝九晚九的溫習,不能正常呼吸新鮮空氣而自動成為其中一位加速溫室效應的煙民。

當初開始抽的是純薄萬,即是Malboro Menthol,因為薄荷味的煙吸進喉嚨、肺部等都涼快,在抽煙初期,無可厚非是因為自小有氣管敏感的我受不了太濃烈的煙味。 
及後因為前男友的關係而嚐了現在抽的黑Y,即是著名時裝品牌Yves Saint Laurent的黑盒裝,初嚐時覺得入口無味,卻在喉嚨留下一陣清涼,於是一直過著抽煙也要抽昂貴的敗家行為。現在每次在回英時都會在免稅店購入,一是英國煙稅很重,平均一包Malboro也要差不多六磅;二是因為英國沒有黑Y,亦只有Malboro Menthol是四處有售的薄荷煙(也少有Luckty Strike Menthol"綠luck"和Davidoff Menthol),於是愛抽薄荷煙的我只好違法的每次買超過一條,又或是拜托朋友幫忙回英時買回來。

而惟一我會抽的非薄荷盒裝煙是只有香港免稅店和日本有售的Seven Stars,它的Charcoal Filter令我在抽煙過後也不會喉嚨不適,而它煙草的純味也是我最愛的。當然要說到純粹嚐煙草味就要自己捲了,雖然不是甚麼了不起的事,不過我已經學會了(要捲得好可不是易事!)。前兩天因為朋友不抽薄荷煩的關係買了Lucky Strike,喉嚨立即不習慣而乾、痛起來。

而這年在英國也有嘗試過抽非薄荷煙,去Venice時因為沒帶煙所以抽了西斑牙煙Fortuna、好朋友J給我嘗的在中國賣九十大元一包二十支的"熊貓"、還有一種煙的濾嘴有個小紅心的(在club的外面一個韓國男生給我的,說他在"spread the love",一個謎)、又有在selfridges有售的七彩煙紙金色外表濾嘴的煙、還在之前THT在澳洲買給我的全黑色caramel煙。在香港也嘗過抽strawberry、橙、蜜瓜等生果味的煙。

說了這麼多關於抽煙的,並非鼓勵大家去抽,也不是我想在表揚自己認識了甚麼,只是純粹分享罷了。抽煙是不健康,不過於我這樣的一個人來說,不沾上抽煙這壞習慣,大概早就酒精中毒而死。

*打煙炮: 就是沒有把煙吸進肺部,只是在口中停繞後吐出。初期抽煙者很多都會有的行為階段。分辦方法為從口中吐出的煙霧並非一條線集中的,而是一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