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1, 2008

回到幸福的台階


剛過去的星期三因著要去替母親到佐敦辦事,適逢母校放午飯,於是便衝回去找老師。在途中碰上了妳,淡然的一兩句教我清楚不再是從前的感覺,卻又牽引我踏進過去。那些簡單直接的日子。
回到母校,找到了要找的老師們,熟悉又親近的只有三位。當時教我中國文學的那位老師,在我中六、中七時對我的疼愛,不是因為預科只有我們兩位讀中國文學的學生,而是她真的很喜愛我們。就是有點偏心。雖然她對她的原則或觀點很有堅持,但她也的確是出於對我們的好,也對我們的觀點和原則抱著不認同但接受的態度,也許是因為我們能幹?又,也許是因為我們真的投緣。

回到這個我們一起的地方,只看到妳這一個熟悉的面孔卻又和妳相處淡如水,不否認感覺很奇怪。到這一刻才發覺原來放下了妳而不自知。我,忘了在妳面前脫那指環,也沒有那種緊張的感覺。

但願有日,我和妳能夠雙雙坐在那戶外咖啡茶座,細說著那年大家的好和天真簡單,然後我吸一口煙輕輕吐出,妳呷一口Mocha緩緩吞下。莞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