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0, 2009

花落花開年復年

身旁好友喜歡上你。
他知道你心中一直都有一位愛慕的男孩,然而他選擇了跟你告白。因為他不想因為遲說或沒說而失去機會。

很正常的想法。

不過現在的我還是很任性。
我不懂得亦不想跟朋友或是不喜歡的人變成戀人。我很寂寞,但我情願孤獨一個也不要我不愛的人。

近來為了省錢,每天在家裡想想畫畫,看了大量周星馳的舊片,其中《唐伯虎點秋香》挑起了我對唐寅的興趣,上網找了他的詩集來看,著名的《桃花庵歌》中就有我很喜歡的這一句:
酒醒只在花前坐,酒醉還來花下眠;半醒半醉日復日,花落花開年復年。

人生不就是這樣嗎。

2 comments:

said...

有點無奈,因不能改變...年復年...

枳籽 said...

人生也就只是不停的倒帶重播,我們都脫離不了那種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