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6, 2009

被生活遺棄的過去

在乘巴士回住所的途中,偶爾想到和妳分開後遇上的人。
這些人碰巧踏進我十八歲至二十歲這兩年內的生活,有些此時此刻還在我生命中佔一席位,有些也自然不過的離去。有男的也有女的;有香港的,有異地的;小至十五歲,大則三十有七。我不是在炫耀,也不是後悔,這只是一個不能改變的事實,而這段也只是一段普通不過的陳述。
我在想,時間不能把記憶沖淡,洗淨過去的是隨著時間而來的生活。
那些和他們只有兩三星期的曖昧或甜蜜,都只是因為失去妳而來的副產品。他們帶給我的只是對和妳在一起時的關係有更具體的提醒——我已經失去妳。

想到這裡,我看著窗外River Thames的夜景,很希望身旁不是空位,也不是妳,而是坐著他。我對著窗中自己的倒影微笑,也不知是否對自己的恥笑,有這樣的想法的已不是第一次。在這兩年來我和妳不斷在各自的生活中遇上不同的人,截然不同的生活模式把原來靠得接近的我們越拉越遠。我試著努力回想,但再也記不起妳吻我時的悸動,也想不起那種擁抱中的溫熱。所有過去的事原來都隨著生活而被遺棄。

我們不停努力的想要牢記著甚麼,但又同時渴望快點遺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