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3, 2009

走不下去的不歸路

不歸路分很多種類,我有很多是明知走下去沒有結果或是結果不好的,也有很多是大眾不看好或沒有人支持的,如抽菸、酗酒、愛上一個不該愛的人、要勝出一場勝利機會渺茫的仗、不讀書也要拿好成績……等等,可是固執的我總會義無反顧不回頭的走下去。尤其我這樣死心眼的一個人,沒有自己認同的理由,不論是誰抱著多大的原因,要我走回頭路是這輩子到現在還沒有發生的事。人家說,比較善意的形容詞是"倔強",現實的是"任性"或是"不自量力"。不管人家怎麼說,自懂事以來所作的決定,我從沒有質疑自己的抉擇,大概是每次都抱著[千萬不要令自己後悔]的心態。我不要自己後悔。

不去中大修中文,越洋過海的跑到英倫唸設計。沒錯,是自中三的理想。也不管要讀多一年基礎年,就隻身走了。
第二學年還有一個多月就完結。
說不上後悔,卻有點想回頭的感覺,不是江郎才盡,不是猛虎不及地頭蟲,不是不習慣,而是單純的天份不足,真的走不下去了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