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8, 2008

棲所


一個人又不用上學上班有如退休般的生活還要維持二十四天。這陣子其實沒有做過甚麼,只是吃,吃,吃和睡到隨意醒,打桌球和打保齡。在倫敦真的沒甚麼令我動多點的念頭。當然少不了的是喝酒喝酒喝酒和少許的smoke up.

最重要的是找房子。看了不少單位,在香港住慣高樓大廈,看上的都是新落成,就連是在Elephant & Castle* 也要一百七十磅一個星期的地方。明天就會親身到單位去看看。今天去過了Peckham 和Camberwell之後就覺得,比較起來elephant & castle還不是如人們所說般差或危險。用這麼多錢還要煩這麼多事,海外留學真的不是說笑的貴。

希望明天看的房子合心意。

*Elephant and Castle 是人們所說比較dodgy的區域,其實我在這裡住了九個月,也不是怎麼特別危險。又或是該說成危險但我不覺,因為我的想法是沒有甚麼地方是不危險的,該死的也不會要你等,所以,就算我flatmate被妓女兜搭,然後被搶錢(因為那個控制妓女的黑人,當時正在對面馬路監視著,不能不就範);又或是自己親眼目睹不只一次的打鬥,更不時有交通意外;又有人曾經在附近被強姦過;我還是覺得Elephant & Castle是不錯的。因為明年的學校在附近,Elephant & Castle又有齊全的生活所需供給,如郵局、超級市場、雜貨店,甚至保齡球場。


No comments: